极乐 - 分享音乐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11|回复: 303

电电电,电电电.(孟奇,Portal,Orplid,Boards of canada,Poplib,Domoti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20 00: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期所有音乐,请您务必戴上耳机聆听...
请用下载工具单线程下载。


1.孟奇 - China Dance-R



艺人名称:孟奇
专辑名称:清明雨
厂  牌:Mengite
发行日期:2004
风    格:Electronic,Drum n Bass
—————————————————————————————————————
好音乐永远不愁没有热心和忠实的听众。而国内的好音乐人,更应该受到大家的重视和钦佩。孟奇的新CD即将发行,主动购买正版来支持,已被我看成是我的一种义务。关于孟奇的音乐,大家自行感受,这里把相关信息广而告之一下:
孟奇,当今中国最具才华的青年电音制作人,现在还不到20岁的他已经进行了五年的电子音乐制作,具备了较高的制作技术水平,而且表现出了才气和罕见的独创性。2004年,他开始在电子音乐中加入中国传统音乐的元素,在进行了许多尝试之后,他在网络上发行了wma专辑《清明雨》,这张力图在作为国际时尚潮流的电子音乐和中国传统的经典音乐元素之间寻找平衡与契合点的唱片在专业音乐圈内得到了很好的评价。此后,他的单曲还登上英国著名电子音乐电台Bassdrive前十名,并为联合国下属新西兰儿童基金会制作宣传单曲EveryNation。
在听到孟奇的音乐之后,著名DJ张有待兴奋地说:“从来就不缺乏天才电音少年,但像孟奇这样如此年轻就拥有这样音乐才华的舞曲制作人实在令我心跳加速!”此后,他签约于音色时代,并开创了自己的电音厂牌Mengite。2005年冬天,他将发行自己的首张正式专辑《山水恋》,专辑仍然延续《清明雨》的传统,将国际时尚电子与中国古典艺术元素相融合的道路拓得更宽,并以此最终确立了自己成熟独特的个人风格——ChinaVibe。(转自新华网)
Downloading

2.Portal - Endgame



艺人名称:Portal
专辑名称:Waves & Echoes
厂  牌:Make Mine Music
发行日期:2005
风    格:Electronic
—————————————————————————————————————
好了,在孟奇把咱们比较安静的青猫院子都给闹个近乎沸腾之后,打消继续热闹的念头,调整好相应的心理状态,准备适应冬日的宁静和舒心吧。热闹和游戏一样,总有结束的时候,但孤寂,亦然。世事无常,轮回转换。应做如是观。
Downloading


3.Orplid - Naglfar



艺人名称:Orplid
专辑名称:Das Schicksal
厂  牌:Prophecy (Soulfood Music)
发行日期:2001
风    格:Electronic,Neo-folk
—————————————————————————————————————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过已经被污染掩盖的星空了?或者,你住在宁静的乡下,郊区,然后在星夜行走在乡间小路。找个时间抽身出来看看浩茫的宇宙吧,那样的深邃会衬托得你我无地自容,傲气全无。人生在世不过一浮尘。回来回来,关于音乐:我只想享受这一刻的虚无飘渺与星辰闪烁。尽管看不见,却分明听到音乐里那些星星在一闪一闪的,似乎想要告诉我们些什么。
Downloading

4.Boards of canada - Peacock tail



艺人名称:Boards of canada
专辑名称:The Campfire Headphase
厂  牌:Warp Records
发行日期:October 18, 2005
风    格:Electronic
—————————————————————————————————————
温暖小调调,深夜里听得人更加软绵绵的。发现在这个冰冷的冬日时节,拥有“Peacock tail”的美好,简直就是热乎乎的感觉,嗯,好象把双手放到了MM的脸上,借故暖暖手,然后再捏捏...于是,然后(此处省略若干文字与)。不勾引你们了,其实很简单:于是就飘起来!
Downloading

5.Poplib - Winter



艺人名称:Poplib
专辑名称:Unknown
厂  牌:Unknown
发行日期:September 2004
风    格:Electronic
—————————————————————————————————————
这位电子音乐人的东西确实灵秀得很,创作方面似乎跟Tiger Baby保有不错的合作关系。她为若干歌曲做过不错的混音,极富个性,特色鲜明。喏,暑假里做的《Xialala_Forever_Vol.2》里那首“A split of a second(poplib extended)”,典型的光辉代表作,为Tiger Baby这支单曲制作的混音版本,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关于她的更多音乐请大家访问:http://www.poplib.dk/,可我甚至连她相关的图片都找不到...
Downloading

6.Domotic - Tonsil



艺人名称:Domotic
专辑名称:Ask For Tiger
厂  牌:Active Suspension
发行日期:2005
风    格:Electronic
—————————————————————————————————————
冰岛音乐多以电子风格独特出名。这首“Tonsil”在旋律上落于平庸,配上VOCAL却也有意思。想起了小时候在红白机上打电子游戏的情景了:)
Downloading

7.Isan - Akatombo



艺人名称:Isan
专辑名称:Morr Music:Japan Tour 2004
厂  牌:Morr
发行日期:2004
风    格:Electronic
—————————————————————————————————————
夏天里听这个,听着听着就快掉眼泪了,呵,居然。长叹口气吧。偶像消逝了,理想延续着。化悲伤于平凡的平静,化安然于潜在而倔强的力量,化刚强于无比华丽的绕指柔情。以音乐的方式纪念他,以认同和赞赏的目光,凝望天穹。安息,我无与伦比的偶像。
Downloading

Bonus Track:Múm - Grasi vaxin goeng



艺人名称:Múm
专辑名称:Loksins Erum Vie Engin
厂  牌:Fat Cat [Caroline]
发行日期:2002
风    格:Electronic
—————————————————————————————————————
在群里讨论的时候,我郑重地向所有人宣布:听到“Green Grass Of Tunnel”,无疑是我生命最幸福最幸运的事情之一。一首歌可以听多少年,一支音乐可以让人感动多长时间,在这里都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那份温馨和回忆,将永远镂刻心间。世界上怎么可以有这样美丽纤细而深入骨髓的音乐呢?怎么可以...
Downloading(Green Grass Of Tunnel=Grasi vaxin goeng,此为冰岛语版本.)
相关信息还可以阅读:http://www.xialala.com/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35&ID=1388948

文字资料及乐评由极品音乐地带“光复天下者”翻译及个人原创,转载请请注明,谢谢。
发表于 2005-11-20 00: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青猫看见熟悉的名字~熟悉的CD...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0 00: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早点休息:)我再给大家传好这张:Boar...

早点休息:)我再给大家传好这张:Boards of Canada - The Campfire Headphase 地址:ftp://fsebastian1:@57333.com/present/BoardsofCanada-2005.rar 有效期一周.
发表于 2005-11-20 00: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光复...

下面引用由光复天下者发表的内容: 发表: 2005-11-20 00:39:58 人气:15 楼主 [2005.11.20]电电电,电电电.(孟奇,Portal,Orplid,Boards of canada,Poplib,Domotic,Isan,Múm)
唉,行不行啊~!有损你内敛稳重的形象啊~! 在下了,一会戴上耳机听听~![em08]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0 01: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都快呆了,还稳重啥呢...顺其自然,顺...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0 01: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世界上本没有主流与非主流.听的人多了...

发表于 2005-11-20 01: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恩,现在比较喜欢后摇的东西,感觉那种东西...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0 01: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因国情而异了.我觉得在我们国家的网络上谈...

发表于 2005-11-20 01: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恩,比较同意~!但在我的脑袋里还是按照比...

发表于 2005-11-20 02: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耳机是不是被烧了?怎么嘶嘶作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极乐

GMT+8, 2019-3-26 11:18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